烧焦的果冻

藏不住的爱我想你明白

【邦敖】拖延症得治(情人节番外)



这是邱刚敖和张崇邦在一起的第三年,邱刚敖也早已从朋友的公司跳槽到了张崇邦手下,当时朋友骂他见色忘义,邱刚敖后退一步靠在张崇邦身上,指着朋友好一副心痛状,“我见色忘义?你别忘了你白手起家一点大水花都没有,要不是我帮你画了那么多东西会有那么多观众吗?我在你那浪费了六年青春连性取向都被掰折了,现在找个男朋友怎么了?怎么了?!”

 

朋友被他念得头大喊了stop,把邱刚敖工位上整理好的一整箱物品丢在他手里,让他快点带着男朋友滚,邱刚敖抱着箱子给人竖了个中指,狡黠地笑着朝张崇邦眨眨眼睛,说走吧。张崇邦接过箱子掂了掂还不轻,问“你跟你朋友没事吧?”

 

“瞎操心,关系不好能这么说啊?”邱刚敖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口香糖,自己吃了一片又喂给张崇邦一片,嘴巴嚼得吧唧响。

 

 

“还好吗?阿敖?”张崇邦抚着蹲在地上的邱刚敖的背,邱刚敖摆摆手又招招手,张崇邦了然地递了瓶水过去,担心地跟着蹲下搂着他的肩。

 

今天是情人节,前年加班是在公司过的,去年戴卓贤结婚订在这一天,这一次是两人第一次好好过个节。

 

邱刚敖说想去游乐场玩,张崇邦就一大早把他从被窝里刨出来,邱刚敖坐在车上打哈欠,张崇邦看他眼睛都要睁不开,就问市区里就有游乐场非得跑这么远干嘛,邱刚敖讲那些都是小孩玩得多,要玩就玩得刺激点咯。

 

虽然是早晨但人已经很多,好几个有名的游乐设施都排了长队,也没有给两人挑挑拣拣的机会,哪有位就玩什么。两人先是打了沙包,三十个包就打中了两个小玩偶,邱刚敖抱着两个做工劣质的玩偶心情不错,他问张崇邦,“是不是想说花大价弄来这两个不值钱的东西,还不如去买?”

 

“没有啊,这种东西的纪念意义本身就比花钱买的大嘛。”

 

邱刚敖咂咂嘴,自己的恋爱经历来自曾经的女朋友和画同性漫画的灵感,时间一久倒是忘了身边这个爱人不是他这样半路被掰弯的,他阴恻恻说哦是呀,那你以前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呢?

 

张崇邦看他鼓着腮帮瞪圆了眼睛没忍住笑出声,说知道你大人有大量,过去的就过去了。

 

两人又逛了礼品店,买了一些东西放在车上再回来接着玩,邱刚敖拉着张崇邦去坐旋转木马,并排坐在两匹马一上一下转着圈,张崇邦看着邱刚敖伸直了双腿笑得灿烂,眉头一挑,“刺激的?”

 

然后邱刚敖硬是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坐上了过山车,安全扣落下时邱刚敖歪过头看张崇邦,“刺激的。”张崇邦笑笑牵住他的手,十指紧扣问只有一只手拉扶杆不会怕吧?

 

邱刚敖红着脸上去青着脸下来,摇摇晃晃差点摔倒被张崇邦一把搂住,憋到厕所吐了一通胃里还是难受,腿也软得站不起,他漱着口瞟了张崇邦一眼,脸色也不大好但至少没自己这么狼狈,“你怎么没太大反应啊?”

 

“……我以前,以前玩过几次。”

 

“……”

 

我就知道,邱刚敖嘴里含着水咕噜咕噜的,咬字不清,但张崇邦还是听懂了,问“你为什么总要跟这种事较劲?”

 

这不是不满也不是责怪邱刚敖小心眼,只是单纯的好奇。

 

邱刚敖摇摇头又干呕了几声,他自己也说不明白,刚在一起时他觉得无所谓,谁还没个过去,但在一起久了他面对张崇邦的关心时总忍不住想到爱人是怎么样学会的这些,是怎么从青涩懵懂变成无微不至的体贴,又是什么人陪着他变成这样……

 

“别人跟你能做的我都能做。”

 

张崇邦听得好笑,明明好大一个人有时又还是幼稚地钻牛角尖,他把邱刚敖垂下的发丝别到耳后,“我不要你跟别人一样的,还是说你想看我扮你前女友啊?”

 

邱刚敖听了没忍住想象了下,噗嗤笑出声说算了好恶心啊,然后上下打量张崇邦,说“其实也不是不行……比如服装什么的。”

 

从游乐场出来时间还早,回来的路上是邱刚敖开车,他问张崇邦还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张崇邦拿着手机划说我找找。

 

“看电影?”

 

“没好看的。”

 

“蹦床啊?”

 

“哇你没玩累吗?我好累啊。”

 

“那去看喷泉音乐会?”

 

“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没劲。”

 

张崇邦按灭手机揣进兜,靠在窗玻璃上看着邱刚敖,问“你要带我去哪?”邱刚敖飞快地看了他一眼,“不笨嘛,去了你就知道啦。”

 

车子停到地下车场,在电梯里看邱刚敖按下了楼层,张崇邦扫视着四周贴的楼层单,“陶泥?”邱刚敖嘿嘿笑说“不许说我幼稚啊,虽然来的小孩也多啦……但真不是适合小孩的。”

 

电梯门打开,邱刚敖拉着张崇邦出去,拐了几圈才找到店,一进去柜台里坐着的两个人就喊他敖哥,“这是爆珠和阿华,是我大学同学,他们上个月才开的店。”张崇邦打了招呼,邱刚敖翻开示例本问你要做哪个?

 

“这个吧。”张崇邦指着一盆多肉,邱刚敖翻了两页说“那我要这个枫叶。”

 

爆珠特意给他俩留了一个单间,小小窄窄的,应该是故意这么设计,张崇邦搓着手上的泥条,才明白邱刚敖说的不适合小孩是什么意思,陶泥很硬,不用力根本揉不动。

 

张崇邦把肉粉色的泥条切下一块,搓成短短一条,又捏出尖头和圆头,他抬起看看发现太瘪,又只好再切一块合在一起重捏。

 

邱刚敖也没好到哪,他的枫叶叶尖要对称,长短不能差得太多,切了一块黑泥捏底部,压平又太扁,不压表面又是凹凸不平,他把泥块反反复复捏得发热,“fuck,怎么会这么难!”

 

“你该选大熊猫,搓圆就好了。”张崇邦捧着他捏好的几根多肉瓣,也不太好看,“我还以为这个好做呢。”

 

折腾一下午,还要来了刻刀一点点刮改,最后终于做成了型,来做手工的人太多,陶泥定型还需要烧制,爆珠说只能明天再来取,于是张崇邦和邱刚敖在周围逛了几圈,在一家火锅店订了位置。

 

吃饭时有人在店里卖花,张崇邦问邱刚敖要不要,邱刚敖含着筷尖说,“这还要问啊?”

 

回家路上邱刚敖就捧着一束花,脸埋上去闻了闻说不太香,张崇邦讲还是得去鲜花店买的才好。

 

 

到了家邱刚敖洗完澡出来,张崇邦坐在床上递来一个扎着蝴蝶结包着彩纸的盒子,邱刚敖接过坐在张崇邦身侧,调笑道“不会真是女装吧?”

 

张崇邦戳戳他脑袋,说“你拆开看啊。”

 

撕开外层,里面是一个黑色的盖盒,邱刚敖翻开盖子拿出里面的东西,“数位板?你不是不懂这些的?”

 

“特地给你挑的。”

 

邱刚敖摸了一圈,手感很好,有点像磨砂壳,按键上还有一层防汗贴,他拿着笔随便画了几道,也很有压感,“你还挺会选。”

 

“要试试吗?”

 

邱刚敖点点头,张崇邦把他的电脑拿过来连接上,他提笔按下去,腿上像有电流流过,他吓了一跳差点把数位板丢出去,张崇邦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从数位板后盖里取出一个鸡蛋大小的硅胶球,黏湿湿地含着邱刚敖发红的耳垂。

 

“都说了,是特地给你挑的。”

 

Wid.8330684



© 烧焦的果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