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焦的果冻

藏不住的爱我想你明白

【双天王】情像野草

ooc归我

⚠️人类动物化

北极兔刘杰辉x赤狐陆明华(⚠️是刘陆)

全文1w+

完整在:Wid.7532518

——

陆明华四岁的时候,父母带着他去医院看望老友家刚出生的孩子,他趴在床边看褥子里过着的小孩,皱巴巴的不太好看,刘母问他想不想抱抱弟弟,他吓得一边摆手一边后退,大人们就笑,说弟弟叫刘杰辉,以后是他师弟。


其实到两个人长大后他们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喊,家里说按世交辈分来排就该是这样。


一开始陆明华根本不喜欢这个小孩,他家里管得严,但父母永远对这个小孩很包容,但刘杰辉从小就性子活泼,刚能把路走稳就颠颠跟在陆明华背后口齿不清地喊师兄,被小孩子追着的日子一长,陆明华越看刘杰辉越觉得可爱。


刘杰辉七岁的时候五官轮廓渐渐有了雏形,他长得像妈妈,眼睛很大,像个洋娃娃,陆明华经常牵着刘杰辉一起去学校,后来刘杰辉上了中学就不给牵,陆明华为此还难过了一阵子。


陆明华成人后分形是一只赤狐,红色皮毛三角耳朵,刘杰辉看了觉得稀奇,经常上手去捏,把陆明华摸得发痒。


陆明华高三那年的假期生了一场病,一年治病一年修养,他再回校时只能重读高一,刘杰辉那年也正好考进高中,两人没有同一个班,但是每天都会顺路一起上下学。


高二的某一天,刘杰辉照常站在学校旁的车站等陆明华,远远看见人影就伸手打招呼,师兄刚喊出口才见旁边还有个女生,陆明华牵着女生的手走到他面前说是自己女朋友,谈一个多月了。


刘杰辉笑笑说知道了,那以后我不等你了,不然会打扰你们。说完就自己背着书包走得飞快,陆明华怎么喊都不应。


那天之后陆明华确实很难见到刘杰辉,以前周末他们都会在一起写作业,陆明华理好刘杰辉文好,两人正好一人补一半。但现在约他出来都会被找各种理由推掉,陆明华只当他叛逆期,也就没多大在意。


假期里陆明华开了生日会,订了一个大包房的KTV,来的人都是陆明华的同学,陆明华本来怕刘杰辉融入不了,结果没多久他就和这群人玩熟了,几个人搂作一团,一支话筒轮着传唱,谁接不上就罚酒。说到底他们才算同龄人,玩得好也不奇怪,陆明华这么想着,又提醒他们别喝太多。


切蛋糕的时候,陆明华榄着女友说是要一起切,他的手包着女孩的手握着刀子把蛋糕切成块,刘杰辉坐在沙发上抿着嘴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陆明华特地挑了一块水果多的蛋糕递给他,他说声谢谢但一口没吃。


是不是酒喝多了不舒服?陆明华想揉刘杰辉脑袋,因为上学缘故他的头发已剃得很平,后者不着痕迹躲开说不是,吃不下而已。陆明华没勉强他,就说想吃再吃。


那块蛋糕一直放到离场都无人动过。


高三的学业很繁重,刘杰辉连成年礼都拒绝办,他分形是一只北极兔,好像没多少人觉得意外,因为他从小就是像只兔子上蹿下跳安分不下来。


高考倒计时三个月时,家里大人不知去应酬什么会,陆父说让刘杰辉去他家里,两个小孩有个照应,刘杰辉不答应,说这么大两个人有什么好照应的。结果陆明华不请自来,拎了两个行李箱就敲开刘杰辉家门。


刘杰辉看着眼前的人连白眼都懒得翻,也不可能再赶人走,只说让他自便就缩在卧室复习功课,陆明华一会端来水果一会倒来牛奶,最后刘杰辉没忍住说他好烦,陆明华坐在刘杰辉床尾说你小时候都好粘我。


“现在不是小时候。”刘杰辉的眉头快打上疙瘩,又说你是没事做吗?陆明华摇摇头说不是,当然有。我都没见过你化形,让我看看呗。


刘杰辉觉得陆明华不可理喻,问他功课做完了吗?不复习啊?还考不考大学?陆明华叹口气说这些我都学过……我是真不知你现在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刘杰辉扯扯嘴角说不知道那就别烦我行不行,陆明华说不行,我还想摸你兔耳朵。骂人的话在刘杰辉嗓子里滚了两圈,只见陆明华走过来坐在他的书桌上,说我是真不想你疏远我。


“你都有女朋友。”刘杰辉说。


“这跟我女朋友有什么关系?”陆明华疑惑。


刘杰辉忍了又忍,猛地起身,手撑在陆明华身侧,对准嘴唇就亲,然后又抬手把人的嘴捏开,舌头伸进去扫荡一圈,亲完红着眼说现在有关系了吗?


陆明华盯着他看了半晌,没回答问题,只自顾自地说,“我前两个月和她分的手,理由好可笑,当时校运会嘛,她说我第一个水气球砸的是你不是她,就要和我分手。”


刘杰辉皱着眉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这个,陆明华拍拍他表示别急,接着讲,“当时我就觉得好幼稚,不管怎么讲我年纪都比你们大的,确实不太理解你们小孩的这些概念。我就说这有什么关系?我只是刚好看到你啊,她不饶,我也知道这个年龄段谈恋爱很多都是找刺激,几个有真感情啊?那就只好分手。”


刘杰辉有些不耐烦让他说重点,陆明华笑笑说,“后来我想通了,有点理解了。我哪是刚好看到你啊,明明是只看得到你。”


刘杰辉看着陆明华笑得蔫坏的脸,觉得他真的分对了形,活脱脱的狐狸精,可狡猾了。


哦,那你现在可以让我复习了吗?刘杰辉尽量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故作镇静地说。陆明华点点头说OK,走出他卧室还贴心关上了门。


晚上睡觉的时候陆明华又凑了进来问要不要一起睡,刘杰辉说好啊,于是两个人就挤在刘杰辉的小床上凑合一晚,刘杰辉还担心会控制不住事情走向,等抱在一起躺上床才觉得是多虑,虽是同级生,但陆明华好歹也比他大了四岁,不会不知轻重。


拍拖的日子好像跟以前的相处方式没有太大变化,除了会拖手打啵。查高考成绩那晚,两个人挤在网吧的同一台电脑前,他们报考的是同一所警校。


先是陆明华查,分数很漂亮,看样子能稳稳当当进去,刘杰辉再查,等着网页跳转时他叹气说他觉得他这次没考好,话音刚落分数跳出在屏幕上,不是很差,但是够不到理想的学校。


刘杰辉决定复读高三,他整个假期都把自己埋在书里,陆明华约他出来说是要劳逸结合,刘杰辉都一一拒绝,陆明华了解他的倔性子,索性去他家陪他,还可以帮他补一补不懂的知识点。


一年的复读到底是没白费,刘杰辉如愿拖着行李箱走进了警校,陆明华作为学生会迎新部在门口等到他,话靓仔需不需要拖箱服务啊?

wid.7532518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烧焦的果冻 | Powered by LOFTER